IMG_5520   

京都高台寺是位京都市臨濟宗建仁寺寺院,是豐臣秀吉正室寧寧為了幫秀吉祈求冥福所建的寺院,也是秀吉沒後高台院的居所。

寧寧(1547-1624)於1561年嫁給織田信長的家臣木下藤吉郎(後來的豐臣秀吉)

當時藤吉郎地位低下,而寧寧是武家之女,原本並不相配,但寧寧卻始終支持著丈夫,是個賢慧的妻子。

但是兩人之間並沒有生育,於是寧寧便由秀吉的親戚晚輩裡收養養子、教育年幼的家臣。

豐臣秀吉生性好色,時有出軌之舉,有一次寧寧便生氣的寫信向信長抱怨這樣的事,信長倒也回信安慰她,還順便給秀吉取了「禿鼠」的綽號。

從高台院的入口處就能看到美麗的夜楓。

IMG_5496  

1585年秀吉任關白之職時,寧寧也敘任從三位,從此被稱為北政所。

京都高台寺夜楓2  

 

其實北政所原來是關白的正室夫人的稱呼,自從寧寧出現之後,北政所就變成她的代名詞。


 

走進高台寺會看到一個美麗的池塘(臥龍池),美麗的夜楓倒映在臥龍池池面上,非常美麗。

 

IMG_5516

池塘的前面有一座長廊(臥龍廊),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在池邊瘋狂拍照,無奈不能帶三腳架入院,所以只能努力地握住相機不晃動。

IMG_5520

這是高台寺中最美麗的景點,燈光打在楓樹上,紅色、黃色、橙色的楓葉倒映在池面上,實在太美了!

 

IMG_5531

IMG_5545

沿著池邊走,靜靜地觀賞著這難忘的景色! 

IMG_5550

IMG_5551

IMG_5553

因為人群實在太多,加上晚間開放時間很短,一下子就逛完了。

出來時,只能看著圍牆旁的夜楓捨不得離去。  

IMG_5562

IMG_5565

IMG_5568  

 

離開前往寧寧之道前,我們去旁邊的賣店買紀念品^^

IMG_5576  

店內有很多豐臣秀吉和寧寧的紀念品喔,而且非常可愛。

IMG_5572  

照片右邊是豐臣秀吉戴著關白的帽子,左邊是寧寧,是不是很可愛啊? 

我們還買了守護愛情的御守

IMG_9198  IMG_9199  

還有可愛的豐臣秀吉御守,哈哈。

IMG_9200  IMG_9201  

結束了這個行程,我們要前往寧寧之道散散步嘍

 

arrow
arrow

    HOWA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