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北京是中國的古都,也是中國歷史文化最濃厚的城市

西安是秦漢唐的古都,北京則是元明清的古都。

北京星巴克城市馬克杯的正面是長城。

長城是不同時期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修築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

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長城遺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省市自治區,總計有43721處長城遺產。

長城同時也是自人類文明以來最巨大的單一建築物,以及修繕時間持續最久的建築物。

2009年4月,中國國家測繪局國家文物局報告最新的完整考古研究顯示,明長城全長8851.8公里,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公里,壕塹長度為359.7公里,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公里,牆體平均高6至7公尺,寬4至5公尺。

2012年6月5日,國家文物局宣布,歷經近5年的調查和認定,中國歷代長城總長度為21196.18公里。這是中國首次科學、系統地測量歷代長城的總長度。

該長度比位列第二位的伊朗戈爾干長城(195公里)長約108倍。

1-1.JPG  

北京星巴克馬克杯的背面則是紫金城

2.JPG  

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兩個朝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

明成祖朱棣永樂四年(1406年)開始營建,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現為故宮博物院的所在地。

北京故宮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1987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12年單日最高客流量突破18萬人次,全年客流量突破1500萬人次

2014年開始,恢復週一休館讓館藏文物得以修整。  

5.jpg  

紫金城的結構係以金色的瓦、朱色的樑、灰色的地板、白色的欄杆所組成。

用nano積木組起來非常擬真,有沒有很像啊?

3.JPG  

4.JPG  

 

 

 

 

 

 

 

arrow
arrow

    HOWA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