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寧1

南寧市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省會

南寧城市杯的正面是南寧市的五象廣場

五象廣場位於南寧埌東新區金湖路,內有五象雕塑以及環繞在其四周的五象噴泉”。

以獨特的方式向八方來客訴說著南寧的歷史文化淵源,展示著綠城的魅力。

南寧自古被譽為象城,有不少關於象的傳說流傳在老百姓中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五象嶺傳說,金湖廣場五象雕塑的設計靈感就來源於這五象嶺傳說。

相傳在戰國時代,秦始皇為治理南方的水患,把嶺南5頭寶象趕來,以堵住山洪,永保平安。

5頭大象在臨近南寧的時候便停步不前了,秦始皇用手去拍大象的屁股,卻拍了個空,他不禁大怒,醒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場夢。

夢醒的秦始皇半信半疑地派人去南方打探。南邊果然多了5座酷似大象的山,從此以後,南寧這塊地方的水患減少了,五象嶺成了人們心目中保護南寧的吉祥形象。

南寧五象廣場  

 

在馬克杯的旁邊,我特別用了一隻NANOBLOCK 積木象來做裝飾。

南寧2  

南寧馬克杯背面是南寧市天際線。

南寧市雖然只是中國的二線城市,但因為位於中越邊境,也慢慢因為跨國貿易繁榮起來。

南寧天際線      

 

 

 

 

 

 

arrow
arrow

    HOWA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