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覺得左右兩個包包
那一個比較好看

朋友逛了好幾天的街
從101LV
逛到中山LV
走到腳都快要斷掉了
對於到底要買那一個卻始終拿不定主意

以我的審美觀來說
我覺得左邊的遠勝於右邊的
而事實上
她自己也同意這件事

不僅如此
她的朋友
我的朋友
也都給她一樣的答案
那就是
左邊的那個真的太好看了
根本沒甚麼好挑的

那麼到底在猶豫甚麼呢?
關鍵點就在於
左邊的價錢是右邊的兩倍

我常常都覺得
要嘛你不要買東西
要嘛你就買你最喜歡的
因為如果你買了一個你雖可以接受但卻非最喜歡的
你總有一天就還是會去買那個最喜歡的
反而浪費更多錢

跟談戀愛一樣
與其跟一個僅僅是不討厭的人在一起
不如等待讓你怦然心動的那個人

這就是為甚麼我常常建議別人不要買COACH之流東西的原因
當然
如果COACH本來就是你的第一首選
那麼另當別論
但如果你只是買個"似乎是名牌"的東西來代替"你其實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保證
遲早
你還是會去買那個原本你其實真正想要的東西

就跟我每次聽到朋友又跟誰誰誰在一起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問題通常是"你真的喜歡他嗎?" 一樣

如果你為了價錢屈就一個你不是最喜歡的東西
如果你因為寂寞空虛其他現實上的種種原因
屈就自己跟一個不是這麼喜歡的人在一起
在我看都是同等地不智

如果得不到我最想要的
那麼我就都不要了
這是我對待一切事物的基本原則

當然
就有人會說了
我也想甚麼都只要我最喜歡的阿!
但是我力有不逮阿!

比方說
左邊那個小小的
跟便當袋大小差不多的包包
就要價五萬零五百新台幣
怎麼可能只要我很喜歡就把它買下來呢?


你說的沒錯
你可能買不起左邊那個包包
你更有可能沒辦法跟你當時最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是
你也不用去買右邊的那個包包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是奢侈品
沒有它你不會怎麼樣
事實上
沒人規定一定要背個超漂亮的LV走在路上才算是美女
生活還是可以照樣過下去

戀愛也完全一樣
戀愛是奢侈品
沒有男女朋友你並不會怎麼樣
甚至可以活得更快樂更多元
事實上
一個人的寂寞是不可能靠兩個人的寂寞來填補的

花時間跟一個你沒有很喜歡的人交往
和花兩萬多買一個不是你最喜歡的包包一樣
都是真正的浪費

這就是"寧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