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33  

西安城市杯的正面是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Terracotta Army),又稱秦始皇陵兵馬俑秦兵馬俑,位於西安市東5公里的下河村。

秦始皇陵建於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秦朝皇帝秦始皇陵墓,也是中國第一個規模宏大、布局講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寢,現存陵冢高76米,陵園布置仿秦都咸陽,分內外兩城,內城周長2.5公里,外城周長6.3公里。陵冢位於內城西南,坐西面東,放置棺槨和隨葬器物的地方,為秦始皇陵建築群的核心,目前尚未發掘完成。

據目前的考證,秦兵馬俑坑位於秦始皇陵封土以東約955.5米處,普遍認為秦始皇兵馬俑位於秦始皇陵的外圍,有戍衛陵寢的含義,是秦始皇陵有機組成部分。

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10.JPG 

背面是西安鐘樓

 IMG_9238   

 

西安鐘樓建成於明朝洪武十七年(1384年)。它最初位於西大街以北廣濟街口的迎祥觀,與西安鼓樓對峙,距目前所在位置約1000米。當時此地與南北城門正對,是城中心之所在。隨著明朝初期長安城的擴建,城市中心逐漸東移。過了兩個世紀後,城門改建,新的東、南、西、北四條大街形成,位於迎祥觀的鐘樓便日益顯得偏離城市中心。

1.JPG  

  

 

 

arrow
arrow

    HOWA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